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馬來西亞真的那麼差嗎??必看!!打擊盜版!!

馬來西亞是個爛地方!

如果你準備罵我, 請看下去, 我會讓你知道為甚麼我會這麼說。

各位來這裡都是看漫畫的人, 我只問一件事:你知道天下是翻版的嗎?知道的恭喜你, 你是清醒的人; 知道而受不了誘惑的, 你很可悲; 知道但是不當一回事的, 你去死吧!或許會有人說: 你怎麼知道天下是翻版的?證據呢?好,我就拿出證據來證明天下、天人都是翻版的。



首先, 最明顯的地方就是這一句:日本青年社正式授權(每本天下漫畫的最後都有的), 我告訴你們這些無知者, 日本根本沒有一家出版社叫"青年社"!!至少我所知道的漫畫出版社並沒有!!比方說最近很紅的(其實他們的漫畫一直以來都帶領潮流)《死亡筆記本》、《死神》、《火影忍者》、《遊戲王》、《航海王》、《驅魔少年》等等,都是集英社所出版的, 旗下漫畫皆標榜"努力、友情、勝利"三支柱,是少年漫畫中的王道。至於《鬼眼狂刀》、《王牌至尊》、《偵探學園Q》、《xxxholic》、《tsubasa翼》、《Get Backers》、《涼風》、《魔法老師》等等,是屬於講談社的漫畫,他們並沒有那麼在意三支柱,相反的因為編輯都是些色老頭,所以漫畫的內容會有點色色的(笑)。至於看似最沒有人氣的小學館,其實好的作品不遑多讓,而且都是長篇漫畫,看的人要很有耐心才行,諸如《名偵探柯南》、《傀儡馬戲團》、《犬夜叉》、《四葉遊戲》、《魔法少年賈修》、《植木的法則》等等。其他還有像是角川(《keroro軍曹》、《四葉妹妹》)、Square Enix(不要懷疑,就是FF系列的公司,他們也出《鋼鏈》等作品)、MagGarden(希望沒拼錯)等等。也就是說,這些公司在天下的書上都變成了" 青年社"這種不知所謂的東西,請問各位:這是正版嗎?



其二,不曉得各位有聽過一種東西叫"初回限定版"嗎?有看《漫畫王》或有買CD的應該都知道吧?漫畫也是有的,比如說《鋼之鏈金術獅》,第13集就出了一副撲克牌(好物啊!!),第12集是四格鏈成漫畫。另外像是完全版,豪華版也是天下做不到的,比如說《七龍珠》、《灌籃高手》最近就在出完全版(廣告:也是好東西!有錢的快去吧!!),《tsubasa翼》的豪華版更是不得了,每本書都有一個盒子裝著,書皮還是硬皮的!!而且幾乎都有送名信片之類的,太奢侈啦!更別提去年clamp出道15週年出版的雜誌附送的東西了!雖然大多是有$$的人才買得到的,不過那還真的是好東西。這些東西,天下有嗎??他只會送你一些難看又不知所雲的月曆吧?


其三,翻譯、印刷、裝訂。我實在很懷疑,天下那種翻譯印刷裝訂皆不及格的出版社你們還看得下去?翻譯,我像問問你們看得懂那些漫畫的內容嗎?比如《魔偶馬戲團》,其實人家好看過很多漫畫,是我看過最感動的漫畫之一,可是天下那種爛得要死的翻譯,印得模模糊糊的畫面,感動?噁心還來不及!就是這樣很多好漫畫全被天下糟蹋得一乾二淨,看的人也不求上進,整個馬來西亞處在一種糜爛與落後的環境中。其他像是封皮,你們應該有過沒包而封皮被磨得朦朧的經驗吧?正版是不會發生這種詭異的事的,如果正版敢這樣來,那你們買翻版我也沒話說,可是事實並非如此。對正版有堅持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在寫甚麼,就算CD買正版的也知道。還有附錄頁,比如說《驅魔少年》,其實正版是有很多附錄與秘辛的,可是你買天下的人知道嗎?你知道星野桂討厭香蕉嗎?我看天下恐怕連書皮折處都沒有翻譯吧?還有最讓我憤怒的《死亡筆記本》。我想你們沒買正版的應該不知道附錄的"How To Use It"吧?你知道死亡筆記是用不完的嗎?年齡大於124歲以上、小於780天以下的人類是不能以死亡筆記殺死的。人間界最多也只能有6冊的死亡筆記,第7 冊無法發揮效用。這些你們知道嗎?這是十分不尊重讀者的行為,如果你很喜歡《驅魔少年》、《死亡筆記本》,當你知道天下居然剝奪了你看你可以看到東西的權利時,你一點感覺也沒有嗎?我每次只要一想到馬來西亞有多少有潛能、有心的讀者被天下蒙蔽時,我就很怒!



天下因為圖自己的利益,不惜犧牲讀者,這邊再做一個詳細的說明。一般來說,日本的漫畫都是周刊類(對,就像某個不知廉恥叫《漫周》的東西,等下我在說明原因),也就是說是一周一周出版的(當然也有一個月甚至一季的),所謂漫畫家的趕搞其實就是趕一個禮拜的截稿日。而累積到一定的數量時才可以結成冊,這時可能要一兩個禮拜乃至一兩個月的時間。也就是說,日本自己的單行本可能在那本單行本最後一話在雜誌上刊出了兩個月以後才出 (我知道有點複雜),而授權/代理的書(翻譯書)可能更久。而天下呢?他拿雜誌上的連載去盜印,也就是說在日本準備單行本的一兩個月的時間裡面,馬來西亞以驚人的速度甚至已經多出了一集!你不要說這是Malaysia Boleh!我呸!你天下是甚麼東西?人家沒有授權你憑甚麼比人家快?結果就是當人家日本的單行本有很特別的東西時,馬來西亞讀者的權益完全的被剝奪!這是天下的錯,也是政府的錯,不過我並不想干涉政治,所以掠過不談。




好,漫周,我們來談談這個不要臉的東西如何欺騙全馬的讀者。我也提過,《死神》、《死亡筆記本》是集英社的,《鬼眼狂刀》、《tsubasa翼》是講談社的,《名偵探柯南》、《魔偶馬戲團》是小學館的。試問一個簡單的常識:你認為三家互相競爭的公司會將版權授給一家出版社刊登在同一本雜誌上嗎?不可能的! 版權的規定嚴格到就算是讀者投畫稿也不可以投別家公司的作品(比如你投集英社授權的,你畫《魔法老師》的人物,他是不會給你刊登的)!這樣的情況下,漫周是有授權的嗎?他們騙了你們幾年?




還有一點,關於價錢。既然他們是未得授權的公司,我想請問你們,他賺多少?他不用花版權費耶,他只要買雜誌、翻譯、印刷就可以了,他賺多少錢?甚至我在想,最近根本就不用買雜誌翻譯了吧?你們想想,現在那麼方便,他們只要上網抓就可以啦,根本不需要翻譯(如果是抓圖可能性不大,一般來說翻譯的團體都會打出來自己的名字,量他也不敢亂來)。所以說,他要做甚麼?你們又幫了他們多少忙?




現在我只希望各位:不要在買漫周和天下的漫畫了!千萬不要再讓他們賺錢了!受不了就跑租書店吧!上網抓都好。或許有人會說:不是我不要買正版,而是根本沒有。這一點我也承認,老是買台灣版的也不是辦法,我們要有我們的正版。這就是我打這篇文章的原因,希望大家可以告訴大家,將這篇文章給更多人看,斷了天下及漫周的生路。不要再說沒有機會了,現在就是個機會,你要做的就是看完它再傳給其他人,為了馬來西亞的漫畫未來,一定要這麼做。算我求求你們,我也相信,一定會有有心要出版正版的人看到,那時候你們這些讀者就是關鍵,如果你們一直都沒有買天下的漫畫,那就是打倒天下的好時機!各位,或許必須等上兩三年,但是我相信,只要你們去做,沒有做不到的事。人家台灣可是在1993年就有授權書了,我們還要等多久?不要猶豫了,以後就去租書店或上網看吧!


转自互联网上的无限死神!